藤野新酒

来去自由,祝你快乐。

如果敖子逸和林墨都参加了创造营 序


2020年12月21日  午

北京时代峰峻总部


“你看看还有什么要带的吗?要不再带件外套吧,海南冬天也有点冷,这可是香奶奶牌的......” 


敖子逸抬头望了望窗外的蓝天,又看了眼絮絮叨叨的经纪人回道:“不用了。”


“那我把礼物给你放另一个行李箱里,这些都是大牌,李总说了节目会拍的,咱时代峰峻可得有排面。”

敖子逸撇了撇嘴,不丢公司脸是一回事,想要和上海某个人争个高低才是真的吧。

有时候真搞不懂那两个老男人明里暗里较劲这么些年有意思吗。


手机的界面还停留在热搜趋势榜上,指尖划过了飞锐或即将复婚的推送,按键,熄屏。


北京的冬日难得天晴,阳光撒在敖子逸的发顶,抖了抖,打了个哈欠,软乎乎的敖狗狗戴上耳机,陷入了冬日的小憩。



2020年12月21日  晚

上海原际画本部


咚咚咚

“进。”

染着一头黄毛的黄锐从门后探了个脑袋。

“这么晚了有事儿?”林墨瞥了一眼正在搓手的黄锐。


“也没什么啦,就是节目组说可能有个送礼物环节,想问问你要准备啥?”


“准备个毛线啊?”林墨脱口而出,公司穷得就剩小孩儿了,难不成把他们卖了当礼物?

回头望见小锐子可怜兮兮的表情,林墨还是没忍心把后半句说出来。


"emm…要不真的送个毛线?反正现在刚好是冬天,我也缺条围巾。就这么愉快地决定了,我明天就下单寄到隔离的酒店!”

说罢就合上行李箱朝床上滚去。


“小黄~”

林墨转过头看了眼还站在原地的黄锐,叹了口气:“说吧,你找我不止为送礼物这事儿吧?”


黄锐抬头定定地望着林墨的眼,

“这次时代峰峻也派人参赛了,鹅桃都送了人。”


回应他的只有一片沉默,半晌又接道:“送的是影视部的人,你懂我意思吧。”


“不会是老熟人吧。”

林墨随口一接。


黄锐又不吭声了。完了,说中了。林墨的老熟人不多,要么下楼要么成团,还有一个……

“不会是敖子逸吧。”

黄锐低下了头。

呵,好家伙。


“你也不用担心,你的实力我们都有目共睹,我们画可不比楼差。你这次比赛开开心心地去,不要在意外面的舆论哈。再说来的是小逸总比其他人好。”

说着黄锐走到床边,一副苦口婆心的男妈妈样。


“行了,我知道了。其他小孩快要放寒假了吧,我出去了要好好照顾他们,妆发要上点心,别总做那些没用的泡椒凤爪给他们吃,都在长身体呢……”


十分钟后,黄锐被林墨推出门外,“行了,今儿个就到这,小锐子你跪安吧,朕要就寝了。”


黄锐始终想不通明明是自己来叮嘱林墨的,怎么到头来反被教育了十多分钟。



屋内,林墨熄了灯,裹紧被子,把头靠在池忆的皮卡丘玩偶上。

余沐阳回学校后平常热闹的房间就剩一个人了。

林墨打开微信,手指在页面上漫无目的地滑动。


这些年,有很多人会问他和孙亦航后悔吗?

其实没有后不后悔,当年他们的离开就已经是当下那个时间点能做出的最好的选择了。


指尖停在字母A的微信联系人页面上,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起点。

该睡觉了,林墨的脑子里有个声音。

窗外又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明天吧,明天再去吃一次肯德基。


晚风还在吹,吹过了重庆,吹过了北京,来到了上海,下一次风就要奔向海花岛了。






评论(12)

热度(578)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