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野新酒

来去自由,祝你快乐。

【如果敖子逸和林墨都参加了创造营】 1

所有情节均虚构,勿上升真人。


海南某隔离酒店


“先起针,呃,起个38针吧…”

林墨靠在沙发上一边自言自语,一边摆弄着毛线针棒。


这是隔离的第十天,林墨已经可以轻松地给毛线起个头顺着织下去了。

听说今年参赛的有很多外国选手,也不知道实力怎么样。


在这里每天除了练习就是发呆和织毛衣。偶尔路过走廊还会传来选手堪比打雷的呼噜声,算是给枯燥的日子增加了一点活力。


这边的敖子逸还在不断练习初舞台的舞蹈。

汗水打湿了他的发梢,浸透了身上的棉质长衫。

上岛前很多粉丝在时代峰峻的官微下留言质问李飞这些年的付出到底算什么。敖子逸其实心里都清楚,他已经习惯性不去争抢,习惯性站在人群后面为别人鼓掌。

这次是一个机会,证明他不比任何人差的机会。


看着镜子里做出一套流畅动作的自己,不禁回想起五年前总是慢半拍的那个小男孩,以及和他同样顶着一个锅盖头的小肥脸。



时间可真是快得很呐,它带来了年龄的增长,带来了金钱和名誉,也带来了鲜花和掌声,却带走了珍贵的朋友。



海花岛破冰之旅



“我可终于放出来了!”

谢兴阳带着陆定昊朝大海狂奔而去。


91位少年分成多辆大巴车来到了海边,活力,欢声笑语蔓延在大岛的每一个角落。


每位选手都有一位跟拍PD,林墨和怿涵走散了,就和刚认识的刘宇薛八一一起搭帐篷,煮鸡蛋。


“你在干什么啊?”韩佩泉从后面拍了拍敖子逸的肩。


“我想用沙子堆个城堡出来。”

“还真是小朋友。”冷酷狂霸拽的21岁AK路过。


“你好韩老师,我叫敖子逸,今年18岁。”


“你好你好,我知道你,今年的大热门啊……”说完还朝林墨的方向瞥了一眼。

敖子逸无所谓地笑了笑。


“各位学员请到沙滩插旗的地方集合,我们现在要玩一个游戏。

重复,重复,请大家集合围成一个圈。”

邓超拿了个大喇叭360度旋转播音,仿佛是带着小学生集合春游的老师。


“大家听我说,先围成一个大圈,过会儿节目组会播放音乐跳舞,音乐停止时我会说一个数字,大家就按这个数字抱在一起。明白了吗?”


“明白!”

此起彼伏的声音在海滩上响起。


“Are you ready?

 开始!”

……



“9!”


话音刚落,大家纷纷冲向了离自己最近的人,谁也不想落单。


老天总是偏爱戏剧性的结局。

敖子逸和曾涵江他们抱在一起时还差一个组成9人,而庆怜和林墨还没找到组织。


都说人在慌乱的时候会忘记思考,但奔向敖子逸的那条路林墨闪过了好多想法,身旁的摄像镜头迅速对准了他俩,一点也不愿意错过他们此时的一举一动。

再有几步就要到了,明天营销号推送的又会是什么标题呢?

就在那几个瞬间,林墨的脚步慢了下来。

庆怜一个箭步扑向了曾涵江的怀抱。

敖子逸有一瞬间的僵硬,手不自觉地松开了拉着曾涵江的衣袖。

林墨站在原地摊开手努了努嘴

“哎呀,我真倒霉!”


邓超急忙拿上小喇叭说:“游戏没有淘汰,大家继续嗨起来呀!”


音乐再次播放

……

几轮之后


“这次的数字是

The number is”

“92”


一阵短暂的思考后大家同时向站在中心的邓超冲去。

敖子逸本来和韩美娟一起跳舞搞怪,谁知听到口令后直接被人潮冲散,艰难转身后抬头撞进了一双熟悉的眸子。



那个人把黄色的方巾系在头上,一身蓝白色条纹衬衫好像把整个海花岛的春天都穿在了身上。



人潮拥挤,我却只望向你。夕阳西下,余晖洒落在91个少年的身上,敖子逸的眼里装满了星星,一如从前。


图源微博VeuxSept0106 | 林墨

评论(3)

热度(38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